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领导寄语
 

领导寄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植根于中国农耕文明发祥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历经70余年风雨沧桑,始终与中国社会的发展紧密相连,始终服务于中国的农业现代化。学院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追求科学、追求卓越,孕育形成了“勤、睿、博、实”的机电精神,培育了大批英才,为推动中国的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学院拥有一支由132人组成的业务精干、务实求新的教职工队伍,营造了治学严谨、锐意进取的良好学术氛围;已发展成为我国及西北地区农业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当前,国家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期,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占据着突出的战略地位,这是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所面临的新的历史机遇。承载着70余年积淀的财富和感悟,机电人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研究型工科学院为发展目标,以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农业现代化为使命,坚持走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道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学院的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

  我们将不断完善学科目标与定位,积极改善软硬件环境,广纳海内外优秀人才,与兄弟院所密切合作,大幅度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和水平;我们将紧密结合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域特点,重点开拓优势和特色的研究领域,逐步把学院建设成为在旱作农业机械与装备、精准农业关键技术与装备、生物质综合利用等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型工科学院。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界的关怀与支持,对此我们永远感念在心。我们真诚地期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帮助学院成长;我们热忱地欢迎,海内外学者、莘莘学子到这里来工作和学习。让我们携手并肩、开拓创新,共同创造机电学院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