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通知》文件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21到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结题验收范围

(1)实施计划到期的项目;

(2)申请延期到期的项目。

2.结题验收评审时间

拟定于2021年5月25日进行,具体评审时间、分组安排及地点再另行通知。

3. 结题验收内容和要求

(1)验收内容包括:项目开展情况、项目研究过程、项目取得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项目收获与体会。

(2)结题验收要求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

(3)评审依据:结题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项目工作日志、结题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现场打分(汇报现场可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论文、作品、专利)方可评为优秀。

4.答辩评审提交材料

(1)工作日志。工作日志是项目结题及评优的重要支撑材料,包括时间、地点、实验或调研名称、主要内容、见证人、记录人和指导教师意见等内容。

(2)项目结题申请书(附件1),A4双面打印。

(3)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2),A4双面打印。

(4)汇报PPT(序号+负责人姓名)。

(5)论文、专利(软著)复印件。各项目组将已发表的论文(含已录用)、申请的专利及设计图纸一并作为附件提交。复印件上写清专业班级、姓名、位次等信息。

5.项目组负责人需提交项目成果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

6.上述材料请于请于5月20日前报送科创部(详询张祥祥QQ3073472857),逾期不再受理。

7.系统提交材料

项目负责人登录负责人进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子系统,提交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附件1)和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2),录入已取得的成果并通知指导老师进入系统审核,方可参加结题验收答辩。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手段,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请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确保2021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

1.项目结题申请表

2.项目结题报告书

3.项目成果汇总表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