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及校院两级先进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各系(室、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和校级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安排,现将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及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

组 长:戴 军 王绍金

成 员:陈 军 张海辉 黄玉祥 马志宏 刘小峰 宋怀波 贺克勇 闫小丽 张卫国 杨蜀秦 秦立峰 张军昌 张 炜 韩 冰 贺喜莹 栗 华 奚海莲 严 欣

二、年度考核

1.考核范围

全体在职在岗教职工

2.考核内容

(1)教师以师德师风和工作实绩为重点。考核主要包括完成教学、科研和推广等工作实绩。

(2)管理人员考核主要包括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数量、效率,以及执行工作纪律和服务师生需求等。

(3)实验技术人员按照《关于加强实验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的指导意见》(校人发〔2016〕432号), 考核主要完成实验工作业绩、实验室建设与功能研发、实验室管理和劳动纪律等。

(4)工勤人员主要考核履职尽责、遵守劳动纪律和服务师生等。

3.考核等次、比例

(1)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

(2)优秀等次比例为15%。

(3)各系列参加考核人数及优秀指标(详见下表)


职工人数 参加考核人数 优秀15%
教师 98 97 15
管理 17 17 3
实验技术 11 11 1
工勤 13 13 2
合计 139 138 21

   4.考核办法

(1)教师系列根据《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系列评价指标体系(业绩类》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公益性项目指标体系》两项积分之和的达成度确定考核结果,

达成度目标分值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系列第四轮岗位聘期考核目标分值》为依据,即按四年的平均值确定,具体如下:二级岗位:30分;三级岗位:20分;四级岗位:10.5分;五级岗位:8.5分;六级岗位:8分;七级岗位7.5分;八级岗位6分;九级岗位:5.5分;十级及其以下岗位:5分。

(2)管理、实验技术和工勤系列分别由各单位参考日常考勤、履职能力、工作业绩等情况确定考核结果。

5.考核程序

(1)个人提交材料

教师系列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教师)》和《2019年度教师考核评价表》;管理和工勤系列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管理、工勤)》;实验技术系列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以系(中心、办)为单位统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考核材料。

(2)审校

党政综合办公室对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性统一进行审校,如有虚假、夸大等不实信息,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3)考核

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根据个人提交的材料确定考核初步结果,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议定。

(4)公示

学院将对教职工考核结果在全院内进行公示。

(5)学校审核、备案

人事处审核认定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并按规定将相关材料存入个人人事档案。

三、先进评选

1.指标分配

2019年推荐产生校级先进个人3名,其中教师系列2人,非教师系列1人;评选院级先进个人10名,其中教师7名,管理、实验技术、工勤各1名;评选院级先进集体3个,其中在5个系中产生先进集体2个,办公室、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产生先进集体1个。

2.产生办法

院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由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根据考核结果提名,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给予表彰奖励。校级先进个人由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从院级先进个人中提名,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上报学校。

四、进度安排

1.2019年12月25日前,制定工作方案;

2.2019年12月28日前,个人填写年度工作考核表等考核资料,并经初审后,由各系统一提交学院综合办公室;

3.2020年1月2日前,召开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会议,进行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各类先进评选工作;

4.2020年1月3日前,公示考核和评选结果;

5.2020年1月6日,上报考核和评选结果。

五、几点说明

1.本年度出现旷工、受到行政或党纪处分的或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试行)》(校党发〔2016〕79号)受到问责处理的,考核结果不得定为优秀,取消校、院级先进个人评选资格。

2.直接认定为考核不合格的有关规定。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5个工作日(含)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闹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年度受到行政记过(含)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含)以上处分;

(7)未经批准,授课学时、教学工作任务没有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校人事发〔2018〕320号)或本学院规定的最低标准的;

(8)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3.聘任在处级领导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填写教师年度考核表(附件1),同时在表中填写管理工作业绩情况。辅导员填写附件3。

4.新入职不足半年的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聘用、定级的依据。

5.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参加年度考核:

(1)公派出国6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退职工,由单位填写《2019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

(2)援藏、援疆、援青及扶贫等校外挂职、借调干部不参加学校年度考核(汇总表备注说明);

(3)待岗人员、病假、事假等累计超过6个月及以上的,由单位填写《2019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

6.人数等于或少于3人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实行隔年评定。

7.教职工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党办发〔2019〕21号)执行。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4日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教师)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

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管理、工勤)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系列评价指标体系(业绩类)

附件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公益性项目指标体系(试行)

附件6:业绩分值划分表

附件7:2019年度教师考核评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