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术会议】 机电学院师生获美国ASABE学会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7月16日至19日,一年一度的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学术会议于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市举行。会议由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主办,内容涉及农业机械、食品安全与健康、食品加工工程、信息电子技术、生物能源、土壤水源、建筑环境等学科领域,是本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我校机电学院师生在ASABE年会上荣获多项荣誉奖项。

  王绍金教授荣获优秀副主编(ASABE Outstanding Associate Editor)荣誉称号,并主持了ASABE年会“农产品与食品微波射频加工”分论坛。在AOC年度大会中,博士生侯莉侠荣获AOC研究生学术成就奖,黄智荣获研究生优秀论文2等奖。据AOC官方信息(http://www.aoc-web.org/)报道,自2002年起AOC针对参会学生设有研究生学术成就奖,研究生领导与服务奖及研究生优秀论文奖三种奖项,以表彰在学科内获得较为突出成就的研究生。其中以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为最高奖项,此次奖项是我校研究生第三次在AOC年会上荣获,进一步提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机电学院在ASABE及国内外农业工程同行中的影响力。


王绍金教授主持的分会场

  会后,我校师生访问了华盛顿州立大学Juming Tang教授领导的生物系统工程系实验室以及DECAGON公司,访问期间王绍金教授作了题为“International research cooperation between WSU and NWAFU”的报告。本次访问是我校与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的伙伴合作项目的启动工作,同时讨论安排了项目的后续合作活动,极大的促进了我校与华盛顿州立大学之间更密切合作的可能性。


访问华盛顿州立大学并做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还参加了海外华人农业、生物、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 Associ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s)的年度大会和颁奖晚宴。该协会于2001年在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成立,是一个独立的、非政治性的、非赢利的由全世界农业及农业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学术团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