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竞赛类】我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5-08-22     浏览次数:

     


我校3支研究生代表队

  8月11日-14日,“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未来科技城举行。经各分赛区选拔,共有198支队伍从全国136所高校及院所的7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我校派出3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获得一等奖团队合影

  经作品展示、现场初选、专家组面试、路演等环节,我校参赛作品“苹果霉心病诊断系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基于机器视觉的猕猴桃分级控制装置的研制”和“基于最优光合速率的设施环境二氧化碳智能调控技术与装备研发”获得了总决赛三等奖。胡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苏东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

  此次比赛,我校“苹果霉心病诊断系统”在现场作品展示和专家答辩环节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全国前十,最终经过路演环节,通过全场观众投票,取得了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该项作品在闭幕式上作为参赛作品代表由专家进行了创意点评,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我校研究生参加本次电子设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搭建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结合的平台,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助于提升学校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水平。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旨在推动高等院校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意识,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