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术会议】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在AOC年度大会上荣获奖项

          发布日期:2016-07-30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7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学术会议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会议期间我院与会师生参加了海外华人农业、生物、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 Associ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s)的年度大会和颁奖晚宴。该协会于2001年在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成立,是一个独立的、非政治性的、非赢利的由全世界农业及农业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学术团体。

  在AOC年度大会中,我院博士生黄智荣获AOC研究生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300美元),侯莉侠荣获研究生优秀论文并列3等奖(Student Paper Competition,100美元)。据AOC官方信息(http://www.aoc-web.org/)报道,自2002年起AOC针对参会学生设有研究生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研究生领导与服务奖(Graduate Leadership and Service Award)及研究生优秀论文奖(Student Paper Competition)三种奖项,以表彰在学科内获得较为突出成就的研究生。其中以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为最高奖项,通常需要综合评价候选人的在校学业完成状况、科研成果(国际期刊论文发表与参与课题申请书撰写等)、科研拓展研究(国内外会议口头报告、张贴海报等),国家级校级奖学金资助、发明专利、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综合表现后,再由AOC历任主席所组成的评审委员通过匿名投票选举产生,自2002年参评起历年获奖人数均未超过2人,且获奖学生主要集中于在海外留学深造的研究生当中。上述奖项的荣获是我校研究生继2015年ASABE会议后第二次在AOC年会上获奖,更加提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机电学院在ASABE及国内外农业工程同行中的影响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