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就业指导——宣讲会篇

作者:周勤勤 武家豪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校园宣讲会是当代大学生了解就业的有效途径途径,选择适合自己的宣讲会,并在宣讲会上提取信息等方面做好功课,才会有比别人更大的机会在宣讲会中脱颖而出,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迈好这关键的第一步。小编整理出了选择及准备宣讲会时的要点,告诉你该如何把握宣讲会这个契机获取更多信息,并且脱颖而出!

一丶如何选择校园宣讲会

(一)了解宣讲会流程

从宣讲会流程上来说,目前企业通常的做法有三种:

1. 宣讲会上现场收简历,之后组织面试或笔试。这当然是不可错过的机会。

2. 宣讲会并不现场接收简历,而仅对企业进行介绍,之后应聘者还是必须进行网申。这就需要衡量一下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因为现场宣讲的许多信息在企业的网站上同样可以获取,有些企业还制作了视频宣讲文件供参考。

3. 企业事先通知了已通过网申审核的应聘者前来参加宣讲会,而且很少临时增加面试名额。这种情况下,如果之前没有进行网申投简历,“霸王面”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二)定位自身,了解企业

1.我们首先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做好自我定位。要根据自己的专业以及自己的发展目标来选择自己未来要从事的行业,然后再从行业中找寻适合自己的企业去争取。我们在选择行业是要做到目标明确,大方向不能错,而在找寻企业是则要尽量做到宽泛一点,以便我们有所选择。这样我们参加宣讲会才会更有目的性,不会学校有什么宣讲会我们就去参加什么,能够有效的节省时间和精力。

2找到自己的目标企业后我们就要充分了解它们。.对自己的目标企业要多方位地获取信息,如企业业务和概况介绍、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机制和发展战略、薪酬福利、校园招聘申请流程、以往应聘者的经验分享和建议等。这样才能在参加目标企业宣讲会做到从容不迫,更有机会脱颖而出。

二丶宣讲会上如何提取有用信息

1、第一也是最浅显的就是该企业的宣传片,宣讲人对公司系统的介绍。这些显性信息仔细认真的提取,并与自己会前了解到的信息做好对照。但是这些显性信息并不足以作为我们做出抉择的支撑。我们不能被企业精美的宣传片、宣讲人充满诱惑力的介绍迷了眼,因为这是企业想让你看到的信息,可能并不全面。

2、利用好自由提问环节,通过提问获取更加有效真实的信息。在之前显性信息已经有答案的问题尽可能不要再提,否则会给企业方面留下你之前不认真听讲的印象。如果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发展方向,比如技术方向比如管理方向。可以向企业提问各个方向的人才如何培养,未来成长如何。

三丶如何在宣讲会中脱颖而出

1.保持良好的形象,衣着得体,保持微笑。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要有礼貌,不卑不亢,给企业负责人良好的第一印象。

2提前做好功课,了解企业信息。这样你就知道自己在整个宣讲会中该着重听哪些部分,在珍贵的交流环境多问一些有关的问题。


相信读了以上文章,你已经知道如何把握校园宣讲会这个重要的机会了吧。稳住阵脚的关键在于“准备”二字。机会总是留给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加油!小编挺前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