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柴璐 王英允 王政 图:屈章浩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为助力2021届考研学子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制定正确的考研计划。10月26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于机电学院党团活动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刚入学的2020级研究生做经验分享,部分毕业年级本科生和非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74becf1efcad4c6ca02325ef3778ed2f.png

本次交流会上,四位分享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身考研经历与复试调剂经历,为在场的本科生指点迷津,填坑避雷。会议开始,浦育歌同学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何辰浠同学从研究生考试的定位切入,详细介绍了各科学习安排及冲刺阶段的时间规划,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答题技巧与学习误区,随后张鹏同学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针对考试的类型作出相关的指导,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参加考研的同学指明了考试方向,最后曾鹏宗同学总结在调剂和面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给予解决的方法。

16abeec370cd480b9d790e563b06de3a.png

89da71c8acd9464e966396b65d38368a.png

1f92765438ad45568e8819f8bdce8f11.png

4f9cc91fb53d4644b700c1e42fcce4b3.png

经验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踊跃的向分享人提出自己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人对问题做出了详细全面的回答,交流会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交流会使考研学子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安排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