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选调生校友

作者:柴璐 曹康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了解基层选调生工作情况,鼓励学院选调生校友在基层中建功立业。6月1日机电学院崔永杰教授、柴璐老师一行赴西安市米家崖村,看望基层选调生校友刘建敏。刘建敏是2020届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2020年考取陕西选调生,现任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道米家崖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1273288872e54480bf32af7b396043f0.jpg

在刘建敏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米家崖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服务中心的主要组成进行了详细了解,浏览了服务大厅群众写下心愿的“回音墙”。

a263c134c5ca425a87e2f2a17fb81fb2.jpg

随后,一行人前往村党员活动室举行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刘建敏首先介绍了自己目前基层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负责配合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展开农村党建、政策宣传、便民咨询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分享了从报考选调生到扎根基层近一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与见闻感想。崔永杰教授就基层调研的研究方法和开展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柴璐老师就校地联动方面和学校能够为基层学生提供帮助和资源的有关情况交流了一系列想法和建议。

刘建敏表示,作为“西农人”,一定坚持“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和西农精神,不负母校的重托,做好一名政治可靠、基础扎实、乐于奉献的基层建设者。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