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叶欣 苏龙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主题为“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在创客之家二楼活动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明确学业生涯规划,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开启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星火教育机构人力资源负责人秦思伟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晶老师、柴璐老师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秦思伟老师、从“客观定义”、“实际意义”、“遵循原则”、“考虑因素”和“制定步骤”五个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同学们初步建构职业规划的框架。“职业的选择是人生事业发展的起点,选择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人生事业的成功与失败。”简练的语言直接切入主题,揭示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活动中,秦思伟老师通过一系列问题对职业规划进行系统讲解,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剖析,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缩小、界定并最终完成自己的职业选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秦思伟老师通过PDP性格测试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鼓励参与测试的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测试结果,并以此为例,详细的展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职业生涯规划首先是要树立信心,并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其次要在了解市场发展的情况下确立明确的目标。之后再进行计划的制定、执行以及评估。”简明而幽默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无不点头称是。

本次“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就业专题讲座的圆满举办,为身处迷茫中的学子们点亮了一盏明灯,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积极思考自己学业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探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

QQ图片20210425102702.jpg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