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邀请豪迈集团HR作简历和面试专项培训

作者:李晶 叶欣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主题为“简历,不简单;面试,用心试”的专项培训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豪迈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杜爽经理、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晶老师、柴璐老师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杜爽经理以一个企业HR的角度,从“校招形式分享”、“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四个方面对简历和面试进行了深入分析,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份好的简历和独到的面试技巧是获得心仪的offer的敲门砖。杜爽经理先与同学们分析了2021年的校招形势,指出“招聘需求并不都是刚性需求”,告诉同学们必须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接下来着重阐述了制作简历时的基本流程和重点信息,尤其是在填写奖励荣誉时要根据求职的目标岗位来抓含金量高的奖项荣誉,同时可以用数字和次数来突出奖励的重要性。面试时需要提前了解面试企业,把握重点,简洁明了。“面试是一种考核,更是一种交流。”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得同学们连连点头培训最后,杜爽经理还送给同学们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手握1份简历,面对2、3名面试官,用4、5句自我介绍,从6、7百名求职者中脱颖而出,8、9不离10的,拿到心仪的offer!”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还存在的问题积极向杜爽经理提问。诸如“HR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情景面试中更看重什么”、“如果面试中碰到HR问到自己没准备的问题怎么办”、“在目前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如何在面试中获得HR的青睐”等问题,杜爽经理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举办,为身处迷茫中的学子点亮了一盏明灯,增强非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意识,充分调动他们关注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他们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制作开启职场生涯的第一块敲门砖。

A14BAA131BA9A77C645FA2B7EBE82DC4.png

讲座现场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