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机电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系:

为了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学院决定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我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8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获得2019年度、2020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时间安排

各系在5月8日~6月7日完成讲课比赛教师名单推荐工作;学院初赛拟于6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长: 戴 军

副组长:黄玉祥 刘小峰

员:闫小丽 张卫国 张军昌 杨蜀秦 秦立峰

书:张艳芳  栗 华 程宁宁

四、比赛形式

1、各系推荐参赛人员名单时,可通过随堂听课、集中讲课、结合学生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

2、各系根据分配名额推荐参加初赛人员名单。

五、几点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

2.凡年龄在45岁以下、有三年以上(含三年)授课经历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比赛。已获得往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可以不参加比赛。

3. 初赛评比应由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全部课件;并提前准备5个单元的比赛内容(每个单元15分钟),讲课内容应是本年度为本科生所讲授的课程内容,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

 4.初赛总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得分高者优先。

5.各系于6月8日前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情况暨复赛推荐表(附件1)书面报送教学办。


附件: 1、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情况暨复赛推荐表

      2、机电学院2021年名额分配表

      3、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规程

      4、参考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