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8项社会奖助学金评选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安排,为做好我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8项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和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工作

(一)曹磊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2018级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名,奖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

3.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本班前50%,一年级学生不作成绩要求;

4.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文华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2019级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遵纪守法,无不良嗜好;

 3.热爱所学专业,成绩优秀,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班级前50%;

 4.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

(三)恒大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校2020级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评选名额3名,奖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考核合格的学生享受连续资助。

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
3.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本班前50%,一年级学生不作成绩要求;
4.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四)太白棓煜兴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陕西太白县籍全日制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奖励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奖励金额和获奖人数根据申请人的数量及申请人的综合水平情况确定。

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

2.思想积极向上,品行端正,乐于奉献。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认真刻苦,勤奋上进,成绩良好。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社会奖助学金具体评选按照各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执行本学年原则上学生只能获得一项奖助学金

二、考核工作

根据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请各年级对2019-2020学年连续性资助的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学生进行考核,凡考核不合格者,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

(一)曹德旺励志助学金

各年级须对2019-2020学年评选的17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考核办法

  第七条  凡出现以下情况者取消受助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纪律处分者;

  2.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一学年出现3门以上重修者;

  3.生活奢侈,有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者;

  4.休学、跟班试读者;

  5.违反其它规定,造成不良影响者。

(二)华福证券奖学金

2018级须对2019-2020学年评选的1名学生进行考核。

考核办法

第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该项奖学金评定资格。

1.必修课考试不及格者;

2.诚信意识较差者;

3.课程考试作弊者;

4.有其他违反学校纪律行为者;

5.在申请该项奖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三)恒大奖助学金

各年级须对2019-2020学年评选的9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考核办法

第十条 在参评学年内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该项奖助学金评定资格:
    1.必修课考试不及格;
    2.诚信意识较差;
    3.在申请该项奖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
    4.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四)九九助学金

2017级须对2019-2020学年评选的1名学生进行考核。

考核办法

第十条  凡发生下列情况者,取消该项助学金评定资格:

1.必修课考试不及格者。

   2.诚信意识较差者。

   3.在申请该项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4.有其他违反学校纪律行为者。

(五)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各年级须对2019-2020学年评选的5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须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A3 纸正反面套印),考核不合格学生,须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新递补学生须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考核办法

第八条  凡发生下列情况者暂停、变更、终止颁发奖学金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受处分者;

   2.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不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或勉强参加不发挥积极作用者,不关心他人者;

   3.学习态度不端正,成绩明显下降,出现两门及以上重修者,取消奖学金的获奖资格;如果成绩有所下降,但平时社会公益活动非常积极,暂缓发奖,观察半年,若本学期学习成绩有明显进步,可恢复颁发;

   4.瞒报家庭经济情况,弄虚作假者;

   5.待人不诚实,做事失信用,社会影响较差者;

   6.将获得的奖学金用于学习、生活以外的非正常消费者;

   7.家庭经济情况好转,不需要继续资助者;

   8.由于各种原因丧失学籍或转学者;

   9.生活奢侈,有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者;

   10.因病休学一学年以上者,原则上停止发放奖学金,另评其他同学。

各项连续资助的社会奖助学金具体考核名单见附表。

三、时间安排

(一)评选工作

1.学生申请(12月6日-9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提交年级辅导员;

2.班级民主评议推荐(12月10日):各班成立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班会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并于12月11日11:00前将本年级材料提交至尹云彦老师处;

3.学院初审(12月11日-16日):学院资助工作组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3天;

4.学校审核、公示(12月17日-24日)。

(二)考核工作

1.年级考核(12月6日-8日):各年级自行对连续性资助的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学生进行考核;

2.学院考核(12月9日-11日):学院资助工作组根据年级考核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组织填写相关材料。

请参与社会类奖助学金考核的学生加入QQ群:1059474505

四、材料报送

(一)评选与考核材料

请各年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各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评选及考核结果均需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学业成绩单》、《名单汇总表》(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变更。《学业成绩单》按教务网站格式统一打印。

(二)成长反馈材料

为引导学生“获奖思进,饮水思源”,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向资助方汇报学生获奖助一年来的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等方面的成长成才经历,请各年级报送2019-2020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材料样板和学生名单见附表。

需提交材料

1.《社会类奖助学金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手写材料和电子材料一式一份);

2.个人免冠1寸证件照一张,背景为红色,要求JPG格式,大小在1M以上,尺寸为25mm×35mm;个人生活照两张,要求JPG格式,横版,大小在1M以上,分辨率600dpi。以学生姓名命名;

3.《成长反馈材料学生信息汇总表》。

(三)请各年级于12月11日11:00前统一将学生的申请材料(**年级奖助学金申请材料)及成长反馈材料(**年级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打包电子版发送 至邮箱1761158266@qq.com,纸质材料报送至尹云彦老师处。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