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2020年“华为公司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2019-2020年“华为公司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通知

“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是华为公司发起的、通过竞赛资助的方式扶持国内高校大学生科研竞赛的公益项目,旨在提升大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增强学生科研兴趣,营造崇尚科学氛围,鼓励他们努力奋斗、创造价值。睡前平台(www.futurelab.tv)是华为资助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的唯一执行方,将继续为全国高校的学子们提供专业而深入地服务。

睡前平台是国内领先的青年成长助力平台。致力于传播科学正能量,搭建高校 、学生和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从2017年开始,通过睡前平台(www.futurelab.tv),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先后收到全国31个省、直辖市三百余所高校递交了近四千项竞赛申请。同学们参与高校竞赛的热情也空前高涨,越来越多地同学充满热忱地投入到基础研究当中,创新的土壤正在一所所高校形成。

2019年,我们在总结之前两年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由华为公司发起的2019-2020“华为公司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再次启动啦!

一、资助竞赛类型:

1.高校竞赛 :校官方组织的校级、院级、系级等竞赛;

2.学术竞赛

1)重点支持学术竞赛

包括各高校有自身特色、发挥自身学术优势的竞赛;

2)基础科学竞赛优先

计算机、数学、建模等,有研究成果的基础竞赛优先;

3)理工类竞赛,有作品产出的竞赛优先

(如人工智能等)

4)设计类竞赛

(如工业设计、智慧城市等)

3.非商业化竞赛

不资助已冠名竞赛;同时,获得华为资助的项目不再接受其他商业资助。

4.非创业型竞赛

包含创业元素的竞赛不在本次资助之列。

二、资助竞赛要求

1.华为获奖鼓励竞争精神,获奖总人数不得超过20人;

2.奖项、人数、奖金设置合理分配;

3.竞赛申报有效赛事时间:2019年6月1日-2020年6月30日;

4.费用比例:奖金占比80%,运营费占比用不得超过20%;

5.申报总金额不超过25万。单个竞赛参赛人数在300人以下,预算金额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单个参赛人数达到或超过300人,预算金额原则上不超过4万元。

三、申报表格填写要求

1.竞赛申报表表格内信息完整,总负责人及竞赛项目负责老师的信息需完善,以方便后期沟通联系;

2.竞赛申报表表格不得删减进行改动;

3.竞赛申报由院系汇总到学校,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汇总到一份表格里发送至指定邮箱(huaweiseeds@futurelab.tv),

4.请申报院系仔细认真按照要求填报,学校汇总后请注意审核、检查汇总。如出现包含创业元素竞赛、竞赛举办时间不在有效赛事时间等问题导致某项竞赛审核失败,不予补报。

5.早申报早审核,保证时效。

请高校竞赛老师向所在高校的负责老师获取申报流程及资金使用说明和申请表,申请表所填各项内容应实事求是,并保证比赛按此要求进行。



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

项目评审委员会

2019年12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