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发〔2019〕367号)文件,现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毕业论文(设计)抽检

1.盲审工作:按照《机电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安排》要求,按时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

2.查重检测

(1)2021届所有本科生毕业生均进行论文查重检测。检测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31日。

(2)学生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提交毕业论文,进行毕业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指导老师填写审核意见后提交学院进行毕业答辩资格审查(操作流程见附件1)。

检测报告中“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5%。论文查重检测通过方可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对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可再次申请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监测仍不合格者,不能进入答辩环节。对于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同学,请提交书面的说明,指导教师签字后交给教学办,由学院组织专家小组进行学术鉴定,并提出处理意见。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只能用于本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应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保密,严禁使用本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1、答辩按照学院的分组进行,第一次答辩于6月2-3日集中组织完成,第二次答辩于6月17日-18日组织完成,参加第二次答辩的同学只能申请8月份授予学位。教学办于5月20日前将答辩委员会组成名单、答辩安排与答辩资格审查情况报教务处备案。

2、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规范格式参考附件2)。答辩组织与成绩评定严格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见附件3)有关要求执行,每个专业成绩评定优秀的比例控制在专业总人数的15%以内。各答辩小组按照答辩人数的10%推荐院级优秀,院级优秀论文的“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5%。

三、“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学院于6月4日下午召开院级优秀论文报告会,进行校级(不超过答辩人数的5%)及推荐参评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不超过答辩人数的3%)的评选工作。推荐参评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应从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中推荐,应能体现本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水平和质量,优中选优。对于参与评选百优的论文,学校将再次进行查重检测,若“总文字复制比”超过15%将取消评选资格。

6月11日前学校组织专家按农、理、工、其它(包含经、管、文、法、艺术)类分成四组进行评阅和PPT汇报答辩(每人8分钟),评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100篇。

四、答辩资料的整理和提交

1.答辩3天前,各答辩小组将具体的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及答辩学生人数 (电子版)发到教学办邮箱jdjxb@nwsuaf.edu.cn。

2.6月6日前,各答辩小组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及成绩汇总表(见附件4)发到教学办邮箱jdjxb@nwsuaf.edu.cn。

3.6月9日12:00前,推荐参评学校“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同学将论文(设计)电子版(文件命名:学号+姓名,例如:2016010088+李某)发到教学办邮箱jdjxb@nwsuaf.edu.cn,纸质版(每篇2本)交到教学办公室。

4.6月15日前,各答辩小组提交发表论文、申报专利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和毕业论文(设计)总结报告(参考附件6)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总结报告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基本情况统计,未能如期答辩学生及其原因,成绩分布及其原因;结合学院特点、制定具体措施及执行效果;对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

5.6月21日前,各答辩小组依据本科毕业生档案目录(附件7),整理并完成每个学生的表格。纸质版按照附件7顺序装入学生档案袋,同时,各答辩小组提交评阅登记表、答辩登记表到教学办。全体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学生个人文档要求PDF格式以学号+姓名命名,院级、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请备注“院优”“校优”,例如:2016010088+李某+院优;文件夹以答辩小组+论文篇数命名)发到教学办邮箱jdjxb@nwsuaf.edu.cn。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