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 2020 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自然科学类)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所):

       根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 号)精神和学校加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结合

工作实际,2020 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自然科学类)下达至相关学院(所),由学院(所)组织项目申报、评审、

立项、资金拨付等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相关学院(所)按照财政部 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及学校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自行组

织 2020 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的遴选与立项工作。

    二、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紧密结合本学院学科规划,围绕优先发展学科方向,持续开展探索性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

     三、申报条件

1.原则上重点支持 40 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提升基本科研能力;

2.作为项目负责人曾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四 、 项目 期限与经费额度

1.项目期限:不超过 3 年。

2.经费额度:学校将 2020 年经费预算额度切块下达至

相关学院(所)(附件 1)。原则上每个项目 2020 年拨款不低

于 3 万元。

3.各学院(所)要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年度检查,并根

据项目进展情况,自主决定是否继续项目后续拨款。

    五 、组织申报

1.学院组织科教人员申报,经学院(所)教授委员会或专家组评审,确定拟资助项目,在本单位公示后下达立项文

件。

2.将立项文件分别报计财处和科研院,由计财处划拨经费,由科研院建档备案。

    六、 相关 要求

1.为进一步加强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规范化管理,请各学院(所)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

2.根据学校要求,科研院、推广处、人才办、国际处立项的在研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基本科研业务费。同一个人,

当年只能主持一项校内自主立项项目。在研博士科研启动费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

3.基本科研业务费执行进度要达到学校要求,达不到学校要求的,学校收回差额部门经费。

4.请相关学院(所)于 6 月 11 日前,以公函形式报送以下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至科研院基础科学处(D503):基

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A3 套印)、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任务书(A3 套印)、2020 年基本科研业务

费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2020 年基本科研业务费评审专家名单、学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同时,将项目汇

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chuchu@nwsuaf.edu.cn.

    联系人:谷申杰 崔卫芳

    联系电话:87080002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 年 6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