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评选2020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校党发﹝2019﹞107号)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决定评选一批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向校党委遴选推荐对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党组织关系(不含临时组织关系)在学院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评选条件

(一)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2、宗旨意识牢固。能够做到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工作、无私奉献,能够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为全体学生做出表率、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3、自我要求严格。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4、综合素质较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良,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原则上,本科生当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年级前30%,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强、成绩突出。

5、积极参加活动。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和集体活动,并在相关活动中表现突出。

(二)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者,或在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者,或为学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者,经评选委员会认定后可直接评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三)有以下情况者不具备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参评资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者;

2、当年受到党内处分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3、当年有课程考试不及格者;

4、学籍状态为休学、保留学籍者;

5、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者。

三、名额分配

1、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文件要求,“按照不超过本单位学生正式党员人数10%的比例评选院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决定评选院级优秀共产党员19名。院级优秀共产党员根据各党支部推荐情况进行评选,其中各本科生党支部最多推荐3名正式党员,各研究生党支部最多推荐5名正式党员。

2、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20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推荐参评人员进行PPT答辩展示(5分钟以内),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评选院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后,择优向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委员会提出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为本科生6名、研究生4名。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真正把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师生公认的优秀典型推选出来。

2各党支部对照评选条件,严格审核党员档案材料以及推荐材料,确保推荐人选符合要求。

3、请各支部于1120上午12点前将推荐对象材料(附件1,A4纸双面打印)送至机电学院学工办,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附件1,附件2。电子版材料还需报送推荐对象主要事迹的佐证材料,包含获 ,奖证书、记录相关经历的图片、视频等至邮箱1151452024@qq.com

联 系 人:李晶

联系电话:87092240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