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在全院开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预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的通知(全运组办发〔2020〕2 号)文件要求,我校作为组委会授权的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之一,现面向全校预招募十四运会志愿者,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招募数量

我校共有十四运会志愿者名额 295 名,按照 1:1.2 的比例预招募 354 名,其中,我院可推荐30名志愿者。

二、志愿者分工

赛会志愿者分为竞赛类志愿者、专项类志愿者、通用类志愿者三大类。其中,竞赛类志愿者是指在各竞赛场地内进行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的赛会志愿者;专项类志愿者是指具备特定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经验,能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赛会志愿者;竞赛类志愿者与专项类志愿者以外的其他赛会志愿者统称为通用类志愿者。

三、服务地和服务时间

服务地:杨凌网球中心、杨凌示范区

服务时间:一般为赛前7 天至赛后3 天(视实际工作需要而定)

四、招募条件

(一)基本要求

1.我校非 2021 届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

2.自愿参加十四运会志愿服务。

3.2003 年 7 月 30 日之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拥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

4.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5.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全程参加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考核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

6.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在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规定的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7.具备所申报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二)优先条款

1.有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且表现优秀者优先。

2.具有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所需专业技能者优先。

3.在“志愿中国”或“志愿汇”注册,达到四星级以上者优先。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11 月 2 日。


(二)报名方式

申请人提出申请,填写附件 1《申请表》和附件 2《汇总表》,于 11 月2 日前将 附件2《汇总表》 电子版发送至2728804483@qq.com,附件1《申请表》 纸质版男生报送至6#331韩兆处、女生报送至5#321李寒菲处。


六、选拔录用程序

(一)选拔(2020 年 11 月 3 日-11 月 15 日)

各院(系)团委严格按照招募条件进行审核,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面试考核,按照附件 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志愿者预招募名额分配表》提供的指标选定本学院初选入围人员,填写附件 2《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预招募报名汇总表》并在表头处加盖公章,于 11 月 9 日前交北绣 112 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 gaojb97@foxmail.com。

校团委统一组织笔试选拔,按名额分配的 1:1.2 比例确定入围人员名单,并报所在赛区执委会志愿服务部。

(二)执委会审核(2020 年 11 月 16 日-12 月 10 日)

申请人自行在线上学习培训后,由所在赛区执委会对高校报名申请人统一进行线上培训考核,初步确定赛会志愿者名单。

(三)组委会审核(2020 年 12 月 11 日-12 月 31 日)

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对各市区执委会上报志愿者申请人进行复核。

(四)考核录用(2021 年 1 月 1 日-5 月 31 日)

组委会审核完成后,由组委会志愿服务部根据赛事安排情况以及通用、专业培训考核情况,向符合录用条件的志愿者申请人分类分批下发录用通知书。

七、服务与管理

依据《志愿服务条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管理办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出台志愿者保障激励通用政策等相关文件,保障志愿者相关权益。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