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与共和国农机事业共成长”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为学习国内外农业工程学科的先进研究成果,促进我国西北地区农业机械化领域的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学院特邀请学术院长罗锡文院士开展学术报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告题目:与共和国农机事业共成长

报告人:罗锡文院士

报告时间:2020年9月8日(星期二)下午14:30

报告地点: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农业工程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研究方向包括水稻精量直播技术与机具、农田精准平整技术与机具、农业机械导航与自动作业技术与装备、农业航空关键技术和农情信息快速获取技术与装备。在农业机械技术创新、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首创同步开沟起垄施肥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体系,研制成功的水稻精量穴直播机和水田激光平地机居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无人驾驶水稻插秧机和直播机,无人驾驶棉花播种机和拖拉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6项;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主编专著教材等6部,授权发明专利80余件;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


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入口

会议主题:罗锡文院士学术报告:与共和国农机事业共成长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7z9bDBP2Uq4C

会议ID:213 293 030

会议密码:888888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9.07


编辑:严欣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