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现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一)业务审核工作组

组 长:戴军 王绍金

副组长:黄玉祥 刘小峰 宋怀波

成 员: 贺喜莹 奚海莲 严欣

主要职责:对申请人的师德师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研究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审核。

(二)教授委员会审议

组  长:何东健

成 员: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

主要职责: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现任导师、新晋导师、年龄受限导师、外聘导师等不同类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得参会成员2/3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

(三)审核监督工作小组

  组 长:马志宏

成 员:贺克勇 苏宝峰 贺喜莹

负责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纪律监督。

二、审核标准

1.师德师风要求: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2.经费和成果要求: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附件1)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办法》执行(附件2)。

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1 1 日至 2020 6 30 日。

   3.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 60 岁退休者,应为 1965 6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 65 岁退休者,应为 1960 6 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 60 岁退休者,应为 1964 6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 65 岁退休者,应为 1959 6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三、工作进程

1. 612日,上报学院2020年导师年度审核基本要求,设置年度审核经费标准,上报研究生院审批。

2. 617-71日,个人申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3)。

3. 72日—20日,学院业务审核工作组审核。

4. 720日—25日,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新晋导师要求以PPT形式进行学术答辩,汇报内容:近3年的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和主要研究方向,时间为5分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 727日学院公示,并上报研究生院审批。

四、说明与要求

  1. 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经本人申请,相关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学校审批的博士学位点交叉学科方向申

请招收博士研究生资格。

2. 一般不聘请校外人员招收指导我校研究生。确因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已与学校签订正式聘任协议的双聘院士、学术院长等国家级人才,聘期内本人可申请参加我校导师资格审核,审核条件、审核程序与校内人员相同,且每年

最多只能招收 1 名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由聘任单位自行统筹解决,学校不另行安排。外聘导师必须配备具备当年招生资格的校内合作导师,承担外聘导师所招收研究生的培养经费并负责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外聘导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须

履行我校导师岗位职责,且保证每年有一定时间来校工作申请外聘导师者,填写《2020 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4,各单位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3. 参加博士生招生资格审核通过者,无需再申请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资格审核。参加学术型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通过者,无需再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所有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导师提交专业学位实践地基统计表(附件5

  4. 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学院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将严格审查,对在审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其申请资格。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617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办法

附件3: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

附件4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

附件5:专业学位实践基地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