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夯实研究生培养实践环节: 机电学院与合众思壮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及研究生技术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石复习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6月10日,学院与西安合众思壮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北斗无人驾驶实验室揭牌及研究生技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西安导航产业园举行。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林、西安合众思壮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学院副院长宋怀波教授、车辆工程系陈军教授、参训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仪式。

8e72c49985b64793b9281f12194669bf.png

吴林副总经理介绍了合众思壮的发展战略、业务定位和公司成就,明确了联合实验室将在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和环境感知多领域开展合作。陈云总经理着重介绍了西安合众思壮在导航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谱系、在农业空间信息领域技术拓展、校企合作开展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实施方案,并表示合众思壮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为相关学科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和实习环境,为国家培养面向产业需求的农业人才。

1e2cf49295ba470fbe4e0606cc317789.png

宋怀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农业装备研究方面的成果,指出农机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发展趋势,特别在无人农场、无人牧场的推进过程中,急需高精度、自主化的定位导航技术,与行业领头企业开展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本次合作契合了企业和学院的发展需求,希望以联合实验室揭牌为契机,促进双方在智能农机、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在研究生专业实践方面加深合作层次,共同推动我国现代农业装备发展和农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394fd4658a2b48b8a4f9757572258c4d.png

双方前期已开展了充分的协商与合作,并于2021年11月签署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本次联合实验室揭牌及开营仪式是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仪式之后,为促进合作的逐步推进,双方还就农业导航产品开发、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依托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内容与运行方式。会后,参观了西安合众思壮的研发区域、生产车间、测试实验室和学生公寓。

3853ce61365e4b11af9f4044bba8de30.png


编辑:柴璐     终审:宋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