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系列教育活动打造温情毕业季

作者:柴璐 任杰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营造感恩、梦想、责任、启航的温情毕业季氛围,引导毕业生体会成长,抒发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深情厚意,机电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打造温情毕业季。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教育引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的“大课堂”,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厚植毕业生爱国主义和“一懂两爱”三农情怀,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主题教育课。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围绕四年大学生活、感恩学院培养和师长教诲、疫情就业、疫情离校等主题,倡导学生文明健康离校,引导毕业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励毕业生自觉加强感恩和责任意识,并增强学生未来在各行各业的模范带头作用。


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学院开展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充分利用“西农机电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创新网络育人思政途径,开设“毕业生”品牌专栏,选树优秀典型,记录并分享优秀毕业生与机电学院的独家回忆,集中宣传展示优秀毕业生、优秀宿舍、优秀班集体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故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启发低年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学院精心谋划“未来校友”工作,在毕业生中选好校友联络员,实现毕业生与校友角色转换的无缝对接,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b439129c0321424381fb3fd95cc37fdc.jpg

精心毕业活动,打造难忘2020毕业季。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隆重热烈、温馨简朴的原则,为2020届毕业生在户外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院长王绍金以及多位知名教授学者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力求给毕业生留下难忘的毕业回忆。学院开展“我对学院有话说”活动,鼓励毕业生将自己的离别感言亲手写在表白墙上,引导毕业生以线上线下等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抒发对祖国、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学院在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同时,也为优秀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印有校徽和院徽的专属纪念品,勉励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践行“诚朴勇毅”校训,为母校争光添彩。

df4afc7f57e04ce1bdab689f968bda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