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中国研电赛西北赛区获佳绩

作者:徐然 严欣      来源:研究生院 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7月28日至30日,由陕西省学位办主办的陕西省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我校8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其中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1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7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谷芳、郭文川、胡瑾、胡耀华、王天本和石复习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image.png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西北地区29所高校、717支队伍参赛。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采取评审专家线下评阅结合参赛队伍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第一轮评审采用评审专家审阅论文和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成功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参赛队伍通过线上答辩进行作品展示和论文陈述。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由清华大学、华为和中国电子学会在1996年发起,竞赛在全国设立了8个分赛区,参赛单位和队伍数量逐年激增,参赛规模日益扩大,已成为培养相关学科研究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研究生创新竞赛活动是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近年来,研究生院和各学院一起逐步探索竞赛活动项目制改革,充分调动学院、学科和师生等各方积极性,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和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等高规格赛事为牵引,发起校级研究生“乡村振兴”主题赛事,促进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浓郁校园学术创新文化和科技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