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践行科学家精神暨科研诚信教育集体学习会

作者:段松 奚海莲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马志宏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戴军书记、王绍金院长分别作了讲话和报告。

戴军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办部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强化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准则、规则等文件精神,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系列制度规。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严于律己,清廉从教。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学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制度文件规定纳入学院日常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王绍金院长就学术道德与诚信给师生做了精彩报告,整个报告主要从规范与诚信的重要性、学术不端的定义、学术不端的表现形式、学术不端的实例、研究生的学术规范、学术不端的处罚六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他以事例、数据为实例,从不同角度指出了学术不端的表现形式及危害,希望师生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自觉践行科研诚信要求,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JPG

图一:马志宏副院长主持会议

2.JPG

图二:戴军书记讲话

3.JPG

图三:王绍金院长做报告

4.JPG

图四:2020级研究生听取报告

图片来源:贺克勇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