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应邀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师生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进行学习,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

eb7cbca43bbf457495e900111b89b8c0.png

党委委员李群卓老师谈道,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深意,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目标任务,积极响应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强烈号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骨干教师冶文莲谈道,听了戴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启发很大。我们党已走过100年,经历了各种风雨,“七一”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把握其内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要充分自信,也要承认目前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差距,还要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创造性转化,逐步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

分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马香丽谈道,建党一百年,既是一个自然的整数,又恰逢世界和中国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在十八大以来树立四个自信、学习党史国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基础上,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对党史国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是一篇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者,一定要带头学好党史,坚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育人力量,敬业爱生,履职尽责,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研究生党员韩梦璇谈道,听了戴焰军教授的这次报告,我心潮澎湃。这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才取得了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这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是一路筚路蓝缕、几经波折的百年。“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在全党迈向伟大复兴的第二个新百年“赶考”之路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做好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为我们党继续书写新的伟大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丝力量。

机电1902班潘伟东谈道,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激励和鼓舞14亿中国人民。今天听了戴教授的辅导讲座我的感触又深了几分。使我感触最深的依然是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青年是初升的太阳,而农村是希望的田野。作为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我能从校园里感受到我们青年的蓬勃朝气,也能看到未来田野间希望的光芒。我们农林院校本科生自当紧紧追随党的步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砥砺自身,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肩负强农兴农使命,以智慧农机播种丰收之谷,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不负党的期望,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d7d8b1ed2b53452d92d00c6c52333940.jpg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