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农机院机电所赵博研究员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张硕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副所长赵博研究员受邀来院交流,并为我院师生做题目为“智能农机传感、控制及云服务技术”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主持报告会,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QQ图片20201105173238.jpg

QQ图片20201105173351.jp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赵博研究员首先结合产业特点和承担项目,介绍了中国农机院机电所的基本情况。随后,以科学研究与产业化相结合的发展特点为主线,介绍了机电所研发的新型自主农业装备,精准决策与信息处理信息系统,智能传感器以及农机导航系统等在大田播种、植保、灌溉和土壤改良等农业生产过程的应用。同时,针对“多源数据全程引领、多项技术高度集成和多种模式协同创新”的应用模式,赵博研究员对智慧农业发展下的农业生产全程信息化解决方案给出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车辆工程实验室和果园作业机械研究团队,并结合我院科研方向与各位老师展开交流。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