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云上安全知识大学习”牢筑安全防线

作者:柴璐 任杰 薛志/文 黄小兰/图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机电学院为夯实全体研究生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素质,于6月上旬组织各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云”会议等形式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一系列安全教育线上活动。

4f85f433709e453a9b00d6691176ac06.png

2019级研究生刘珍同学提到:“生命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次,是唯一而宝贵的,世界因有了生命而变得更加精彩。学生的安全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全社会所关注。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在实验室中避免意外和危险发生。”

2019级优秀党员李振东同学讲到:“在大学校园和社会环境中,各类消防不安全的因素仍旧大量存在,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遇险后自救能力比较薄弱。通过这样的安全教育,我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有用的安全防范知识。”

2019级优秀学生干部席子婷评价此次活动时谈到:“作为学生的我们涉世未深,不善于保管我们的财物,而且作为集体生活的特殊群体,特别容易成为诈骗、偷窃、敲诈勒索等不法分子的重点关注对象。因此,办安全教育系列的线上活动,提高每位同学的财产安全意识是十分有必要的。”

2018级研究生王小乐同学说到:“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我们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2018级农业电气化及自动化班长郭佳倩谈到:“一旦发生学生的安全事故,不仅仅是个别学生受到伤害的问题,还会牵涉到学生家长,波到班级中其他学生的情绪,甚至影响到整个学校的教学秩序。所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于保护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辅导员柴璐总结道:学生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也明确要求各级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和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学生的安全,除了在学校领导下,各部门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外,还需要花大力气,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开展安全知识的普及,增强大学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防范先行。本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于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增强广大研究生应急意识,提高减灾防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