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2020年暑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我院在党团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暑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进度分析当前形势,传达学习学校工作研讨会和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和部署学院本年度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党务秘书贺喜莹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02.png

专题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小峰首先明确了巡察工作中涉及学生工作相关内容的整改清单,对具体的开展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员材料全面核查、党支部三会一课监督检查、书记院长讲思政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及意识形态排查等六项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接下来,他分析了我院学生工作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存在的差距和反思。他指出,一要明确目标、持续深化改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化我校学生工作的改革发展创新。二要主动认清形势、积极摸清底数,要把握好当前新时代的变化和学生思想行为的变化,切实转变育人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发展创新,针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激发内生动力。

01.png

接下来,学工秘书马香丽带领学习了《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刘小峰通报了第五批学生返校及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相关精神,并围绕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群体特征、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爱国主义教育、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推进等主题做了部署,与全体辅导员就深化三全育人、大学生心理健康、基层团支部建设等主题开展了讨论与交流。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抗击疫情的思政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搬到网上、做到心上,依靠好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这支重要力量,发动班团、党支部、各学生组织和学生群体开展主题活动,突出在家抗疫、在线学习、返校行动三个阶段的重点。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所负责的本科、研究生相关工作和所负责的专项工作面临的问题、思路、目标、举措等进行了汇报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