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级各学生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学校本科生学习纪律强化月相关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学习纪律规定,在本科生层面培育优良学风,近期,2019级各学生班纷纷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学生班班主任老师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与。

9227763dfb0748dba5194d0775f9e49a.png

班会上各班级对学风建设月期间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方向,提高学习兴趣,克服学习目的上的模糊意识;班主任老师对学校的学籍管理办法再次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对学校的管理制度更加明晰,督促同学们提高紧迫感;鼓励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注意时间安排,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不要做“无用功”。同时,各班级还在班会上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英语四六级备考等事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电信1901班班主任龙燕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平日里要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切勿虚度光阴。大学四年很短,同学们应当好好思考自己的未来,问问自己在大一进入学校时对未来的构想是否还在坚持,是否做到不忘初心。大学剩下的时间不多,每位同学应当静下心来,与自己进行一个沟通,发掘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自己到底适合走什么样的路。

机化1901班班主任陈雨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定下了“勤奋、勇敢、诚实、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勤学习,勤思考,勤动手,勤动口;勇守纪,勇认错,勇自立,勇奋斗;诚做人,诚学人,诚待人,诚助人;乐锻炼,乐活动,乐劳动,乐学习”。

机电1903班班主任柴璐强调沟通是我们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沟通是必要的。每个人都有自由且相互独立的思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每个人对于同一件事都有自己不同的认知和想法,沟通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对方的想法。大家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注意沟通交流,包括班级同学之间,寝室同学之间以及与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沟通。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从而更好地守好学校纪律,学好专业知识。引导了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文明素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促进了良好班风、学风、院风的形成。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