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展

作者:李明月 徐婧华 刘靖童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社会实践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提升综合素质的良好载体,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机电学院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拓宽学生视野、锻炼学生动手能力。

2ffb2aef01234a16ba197ac3a1aabaf6.png

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学子深入红色革命基地、追溯红色记忆。2018级本科生解正雄一行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调查问卷、对话访谈、Vlog记录等形式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缅怀和学习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高尚情怀。2019级本科生王毓彬一行来到潍坊市烈士陵园,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感受烈士们敢于奉献、不畏艰辛、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投身抗疫工作,展现使命担当。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容忽视,寒假期间,机电学院十余名学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三名留校学生加入了杨凌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虽无法在万家灯火时与家人团圆,却也有了不一样的体验。电信1902班王亚男表示:“疫情的到来总是猝不及防,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了,但也很荣幸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我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暖心回访母校,传递感恩真情。母校是每一名学子内心深处最温暖、最柔软的地方,见见曾经上过课的老师、与学弟学妹说说心里话是每个人的心之所向。寒假期间,机电学院20余支回访母校的队伍、150余名学生开展了回访母校活动。由于疫情的发生,部分地区和学校不能线下开展活动,但能与学弟学妹们以线上的方式交流心得也是令人喜悦的。他们用最真挚的语言向家乡的学弟学妹们描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学弟学妹们通过努力步入大学的校门,并向他们发出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邀请。

线上爱心支教,携手筑梦前行。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许兴时,因家乡所在市有疫情发生,便将支教活动开展到了线上,尽其所能把自己所学传授给因疫情而无法继续在校学习的孩子们。这个冬天,他与孩子们赴了一场未曾谋面的“约会”。在问及如何将知识线上传递给孩子们时,许兴时谈到:“在线授课之前,我会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设置不同的教学方案。”“上课、备课、纠错”,已经融入了许兴时和同他一起做志愿的“小老师”生活中,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搭建孩子们的梦想。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