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路上 研究生党支部齐上阵

作者:柴璐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自疫情爆发以来,机电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校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围绕防疫抗疫主题,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积极组织相关活动,要求研究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鼓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战“疫”,彰显机电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时代责任感。

线上线下学理论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通过线上在线学习、讨论、发言等方式,支部党员对《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进行认真学习,同志们就学习内容进行积极发言,支部委员吴頔华同志谈到:“疫情爆发以来,网络媒体防疫信息鱼龙混杂,稍不留神就会被误导,教育部给大学生们的信像一颗定心丸,教会了我们如何战胜这场疫情,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把家当做战场,驰援一线,抗击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向身边亲友、同学宣传正确的防护知识,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视频组织生活会讨论学习。支部委员张庆凯同志认真梳理了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发布的各项抗疫相关文件,并以时间为轴线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大家清深入了解学校的相关规定。随后,各小组从病毒传播原理、疫情发展脉络、防疫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分享学习。张亚洲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我们做到心中有数,缓解焦虑,消除恐慌,要勇于担当,一个党员带动一家人,做好模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以身作则战疫情

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引导支部党员许下承诺。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自己编辑承诺词,以短视频、图片等形式许下诺言,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从自身做起,谨遵钟老嘱咐: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万众一心,为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委员倪福鹏同志讲到:“‘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能显现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踊跃作为,带头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政策,做到“战在家”而不是“瘫在家”,珍惜时间,坚持学习,让党旗在基层抗疫中高高飘扬。”

致敬英雄守初心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围绕“防疫抗疫,党员先行”的主题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以“分享令自己感触最深的一件事”展开。支部党员借助不同网络平台,如学习强国、微信、微博、抖音等,分享抗疫途中的感人故事与抗疫路上的英雄事迹。支部委员安长青同志谈到:“在这个原本是全家团圆的春节,因为这场突然袭来的疫情,无数个逆行者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虽然无法到达武汉疫情第一线,但至少可以做到不为国家添麻烦,英雄在‘前线’,我们用守护致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