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产品加工团队赴陕北红枣、苹果、小杂粮产业园考察及交流

作者:李瑞,令博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日至10月4日王绍金教授带领农产品加工团队一行6人,赴陕北红枣、苹果、小杂粮产业园进行考察及交流。团队先后参观调研了绥德县志强枣业有限责任公司、清涧北国枣业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红枣试验站、子洲清水沟农业园区、四十铺高家沟微波热风组合烘干设备厂房、榆林区向阳山小杂粮种植研究中心以及榆林市三哥哥农产品有限公司。

通过参观红枣试验站和红枣企业,认识了现有的红枣矮化种植模式,以及收获后的红枣加工方式:热风烘干、制作紫晶枣、红枣果汁等。通过考察子洲清水沟农业园区,了解到陕北可成功种植蜜脆、瑞雪、瑞阳等各个新品种苹果,苹果的品质也很好。通过考察小杂粮种植中心及加工厂,了解到陕北小杂粮的种植及加工情况。在整个考察过程中,企业和农业园区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企业的整体情况和农产品加工工业,并提出了企业在红枣加工、苹果种植以及小杂粮加工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王教授团队一行针对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赴企业和产业园区参观考察和交流,团队对陕北红枣、苹果、小杂粮的整体情况以及采后加工的研究现状有了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扩大了团队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解决企业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问题创造了条件。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