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科技厅对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考核

作者:赵继政 奚海莲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8日,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考核。考核验收专家组成员由陕西师范大学王小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云松教授、西北大学彭进业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汤伟教授和西安科技大学刘树林教授等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王小明教授主持了考核验收会,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

汇报.jpg

图1何东健教授进行工作汇报

重点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从实验室领导班子建设,学术委员会组建及作用发挥,内部机构设置,研究梯队建设,科技创新及科技服务,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在汇报过程中何东健教授还着重向考核验收专家组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围绕西北主要作物生理生境信息感知方法与技术和农业精准生产模型与智能决策方法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最新进展。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验收专家组还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共享实验平台运行情况及特色研究成果展示,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了解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

专家组听取汇报和现场考察后一致认为,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紧紧围绕我国西北旱区及陕西特色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在实验室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基本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预期目标任务。专家组希望重点实验室要持续在农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研究和实践上下功夫,见成效,为我省乃至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jpg

图2验收专家参观实验室自主研发设备并进行深入交流

合影.jpg

图3验收专家组与实验室师生合影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