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文明校园创建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作者:柴璐 张烁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院师生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学校文明实践蓄力,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7月7日,学院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签署文明实践行动承诺书

16942a02bcdf4afc8ef122d814abf9aa.jpg

奋发有为,争做“四有”好老师。承诺书倡议全体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坚持立德树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尊重同事、团结合作,不做有损学校荣誉和教师形象的行为;言行雅正、举止文明,做家长及学生满意的老师;敬畏课堂、敬畏知识、敬畏未来,做好引路人;大兴文明之风,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

昂扬向上,要当“文明大学生”。承诺书倡议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文明教室创建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自觉遵守校园治安秩序管理规定;自觉落实“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严格履行常态化疫情期间校园出入管理规定;落实网络文明相关要求,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态环境;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养成“光盘习惯”,文明用餐,低碳环保。

学院党委委员李群卓说到:“‘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是老师和同学共同奋斗的目标。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应以德为先,带头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学实践中言行言行相统一,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胡宸玮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切实当好文明的宣传者、文明的践行者,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文明校园的建设工作中。”

本科生机电1903班高宇谈到:“经过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意识到了在文明校园创建的过程中,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做严于律己的大学生;注意公共礼仪,做举止文明的大学生;认真听讲,做刻苦学习的大学生。”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