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系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张硕 靳红玲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课堂授课水平,并充分发挥“以赛代练、以赛促教”的竞赛效果,车辆工程系于2021年6月19日上午,在N8705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讲课比赛由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靳红玲老师主持,车辆工程系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特别邀请了机电学院何东健教授、陈军教授和水建学院李宗利教授担任评委。

1.jpg

2.jpg

评委老师点评

参赛教师现场讲课

按照学校教学比赛的相关要求和规定,7位参赛青年教师分别就所承担的课程准备了至少3个授课单元的15分钟课堂讲解,并提供了教授课程的教学设计。赛后,三位评委对7位参赛老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总结,指出参赛老师讲课效果整体较好,并根据现场授课存在的不足之处,在教学竞赛特点、授课内容选取、教学设计思路、授课方式方法和课程思政要素融合等方面给出了全面细致的指导。通过本次比赛,车辆工程系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了讲课比赛的特点和重要性,通过以赛代练有效提高了教学技巧,为车辆工程系进一步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毛勇鹏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