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古田精神

作者:李晶 罗俊杰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古田军号》。旨在让学生党员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古田精神。

电影《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生动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将领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最终通过古田会议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大原则,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牢筑信仰、不懈奋斗的初心与使命,古田会议因此成为我党我军建设的伟大里程碑。

机械与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田清吉同志谈到,军号是我军听党指挥、纪律严明、绝对忠诚的体现。“三军受号令,千里肃雷霆。”影片中屡次出现的板凳龙以及毛主席说出的“心齐方可成龙”,都在强调思想统一的重要性。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闫哲同志谈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2周年,作为党员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辛勤耕耘,奋勇前行。《古田军号》这部主旋律电影像是一部青年“偶像剧”,展现出了青年革命领袖们的青春热血和使命担当,既接地气又有内涵,对于我们学生党员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担当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

图片1.jpg    

电信本科生支部李俊猛谈到,在影片中,毛主席的一句话非常引人深思“你们要清楚你们是在为谁打仗”,直到现在这句话还在耳边回响。毛主席始终把队伍作风,思想问题当做带队打仗的重中之重,定规矩,讲章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相信团结群众才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制胜法宝。

图片2.jpg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相互交流了观影心得,一致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