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拖拉机驾驶实习动员会暨农机安全培训会召开

作者:周福阳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为保证驾驶实习安全,做好疫情下实习的防控工作,9月3号上午北校区8教学楼,选修拖拉机驾驶实习的2017级机化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拖拉机驾驶实习动员会暨农机安全培训,实习教师韩冰、查峥、王翔、卫武权、何晋普、卫武权、孙涛、周福阳参加了会议。杨陵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与农机安全监理站侯波书记做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的报告

会上实验室主任韩冰老师安排了实习各项工作任务,并强调实习纪律,着重说明当前处于疫情期间,所有人每日回宿舍后、上车之前都要测量体温,关注身体健康情况,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汇报。

农机安全监理站侯波书记,主要讲解了农机的道路安全法规、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内容,以及田间作用技术要点。并通过大量农机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同学们虽然农机行驶速度慢,但在作业和行驶过程中仍然会出现安全事故;并特别强调农机重心高,侧倾角度大容易导致侧翻,给驾驶人员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驾驶实习中一定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充分认识到了农机驾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确保驾驶实习的顺利进行

韩冰老师做实习安排

图片2_副本.png

杨陵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与农机安全监理站侯波书记

做《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报告


编辑:周福阳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