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院3名研究生荣获2020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6月19日,202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取得好成绩,3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校级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奖。

经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研究生院初审和专家组评审,本次全校共评选出20名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30名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王绍金教授指导的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莉慧完成的《核桃射频杀菌机制及方法研究》荣获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宋怀波副教授指导的2017级研究生姜波完成的《基于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奶牛跛行检测技方法研究》荣获校级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石复习副教授指导的2017级研究生蒋宗谨完成的《双流式喷雾参数优化与猕猴桃授粉装置研制》荣获校级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学校将对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进行奖励。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通过提高优质生源,严格培养过程管理,持续实施《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奖励暂行办法》等系列措施,激励研究生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显著提升。2017年以来,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7篇。希望我院师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共同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张莉慧,女,2016级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期间主要开展射频加热技术对核桃进行杀菌方法及机制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中科院一区1篇,二区3篇),两次参加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会议并做汇报。毕业后在江苏大学工作。

姜波,男,2017级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主要开展基于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技术的奶牛先早期跛行的自动检测研究。发表论文共计14篇,其中一作SCI/EI收录期刊论文7篇;已授权软件著作权5项;荣获“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毕业后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

蒋宗谨,男,2017级农业工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液体式猕猴桃授粉技术和装置研究参与了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发表EI论文1篇,1篇SCI论文在审,授权专利3项,登记1项软件著作权,获第六届陕西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毕业后将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土壤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