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专家教授助力全省农业废弃资源优化利用

作者:选民供\文 郝伟摄\图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我省农业绿色循环发展,我院生物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联合陕西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工作站于2021年5月25日在宝鸡组织召开了全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地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111.jpg


2.jpg


3.jpg



陕西省农村能源环保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院邱凌教授向参会领导和代表现场讲解了我院生物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构建的“陕西省农村能源环保产业技术体系模式与技术”展板,现场观摩了我院生物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创建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宝鸡市陈仓区陕西国人菌业有限公司科技产业园“秸-菌-饲-沼-肥-果”六位一体生态农业模式和凤翔区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菜-饲-畜-沼-肥”五位一体生态农业模式。

邱凌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推广工作情况,为大会做了“农业生物质资源优化利用”主旨报告,从“有机废弃物厌氧消化、有机废弃物肥料转化、秸秆烘焙炭化还田、生物质干馏炭肥利用、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农业生物质资源优化利用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同时,播放了自己团队研发制作的“让水更绿、山更青、人更富—陕西省农村能源环保体系成效与愿景”和“生物质热解炭液油绿色农用提质增效技术”专题片。邱凌教授所作的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受到了强烈的反响,同时也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4.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