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

作者:柴璐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6月20日-25日,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团支部在北校区篮球场参观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

5d02c3e054f0409db666ed17b5295de8.jpg

实验室的环境管理是关系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体的安全和健康的一项系统工程,它是一门涉及知识面非常广泛的科学。此次教育展涵盖多个板块,如对危险化学品的保存和使用注意事项,电、线路等的安全问题,高压锅设备的正确操作,微生物的无害化处理等等。其中不乏贴近学生实验室学习生活实际的真实案例,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同学们受益良多。

2020级3班杨飞飞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实验室是我们长时间工作的主要阵地。通过观看这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我了解到许多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知识,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身在其中经常要与实验室打交道的研究生,我们必须对实验室安全引起必要的重视,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安全问题。”

2021级1班陈健同学表示:“安全隐患本就是防不胜防,只有每个人都重视起来,才能避免危险的发生。在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的参观学习中,我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未来会在自己的实验室内积极动员大家及时开展自检自查,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

学院通过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促进学院内部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增强师生对于应急事件和风险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确保将潜在危险和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