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邱凌教授出席全国有机资源循环利用大会

作者:杨选民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决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应对我国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存在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提高我国城乡废弃物循环利用的产业化水平,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在苏州组织召开了“2020年有机资源循环利用大会暨全国第十五届堆肥技术与工程研讨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质综合利用团队首席、陕西省农村能源环保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邱凌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赴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和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中心(临湖)考察和调研。

1.jpg

图1  2020年有机资源循环利用大会会场

2.jpg

图2  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考察和调研

3.jpg

图3  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中心考察和调研合影

2020年有机资源循环利用大会于11月20日上午在苏州市吴中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就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发表演讲;湖南师范大学尹佳教授深入剖析了种养结合在畜禽养殖污染防控中的作用;同济大学何品晶教授介绍了村镇垃圾治理技术研究和模式探索;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探讨堆肥高附加值化。

大会邀请了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对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堆肥处理和利用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产品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围绕“有机循环相关产业报告及政策、标准、模式”、“有机资源的处理与转化:好氧、厌氧发酵和动物处理转化的技术、工艺设备”、“ 有机资源的增值开发及机理:堆肥、沼渣等副产物开发”、“地方政府垃圾分类及处理经验”、“生物转化过程的污染物控制”、“有机废弃物产品的农田应用:粪肥、堆肥、有机肥等田间试验效果”、“厕所粪污处理及利用经验”、“社会组织研究与实践专场方案”等多个主题展开演讲、讨论。参会人员近500人。

4.jpg

图4  2020年有机资源循环利用大会代表合影

会议紧扣有机资源循环利用、堆肥科学与技术研究、堆肥工程设计与运行、堆肥设施设备研发与集成以及堆肥产品开发与应用等主体内容,为科研单位的技术开发和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了很好的对接平台。通过有机资源循环利用、堆肥处理和利用新理论、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产品等深入交流,推动了我国有机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会议获得了研究单位与行业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