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专业教育中培育劳动情怀

作者:尹云彦/文 陈正正/图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务实举措,推动新时代大学生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5月18日,机电学院2020级各专业学生代表赴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参观学习。

图一_副本.jpg

学生们分别参观了“世界农业之窗、智慧种业园、智慧果蔬园、智慧农业双创园、产村融合园”五大园区的不同板块,每一个区域都融合渗透了方方面面的现代农业相关智慧科技。行走在24米与18米的超大跨度大棚,学生对照自己所学专业重点了解有关作物栽培与采摘技术的同时,主动向讲解员咨询,了解智慧农业的全产业链生产过程。在拓展思维的同时,也体验了学科交叉融合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同学们与智慧农业有了亲密接触,是高科技走进学生视野、走进田间地头的首次尝试,机电学子们亲身体验到了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和优势。入党积极分子、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马泰安说到,“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体现了现代农业科技进步与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其经验与成果,结合专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