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汗水挥洒、羽球飞扬——记2020学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作者:文:闫小丽 胡国田 / 图:李群卓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11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机电学院工会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第七名),取得了近年来校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的学院最好成绩。

本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参赛队伍来自各院系部门工会的二十八支代表队。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比赛项目有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

赛前,院工会刘小峰主席与部分工会委员组织全体参赛运动员召开了动员会。在动员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分析了小组对手的技术水平和打球习惯,提出了相应的比赛策略;学院领导戴军书记与工会领导对参赛人员组成及分工、训练时间和场地、双打组合训练、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会后的近1个月内,在查嵘教练的指导下,全体运动员在院羽毛球场地、小球馆、校体育馆等地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单项技术训练、双打配合训练和对抗练习,提高了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比赛从10.29晚上拉开帷幕。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按积分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我院所在B组中有强悍的体育部、植保学院,不容小觑的化药和林学院。第一场比赛对阵林学院,毛勇鹏和王方超首先披挂上阵,干净利落地拿下首场比赛,鼓舞了士气。最跌宕起伏的比赛是女双,伍丹和李瑞两位年轻小将出场,在力量和技术不及对手的艰难情况下,两位老师战术得当、配合默契,跑动积极,很快以大比分赢了第一局。但第二局对手反应过来,开始加快球速,大力拉后场球、扣杀等,赢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开始我院代表队一度以9:15落后,在教练及队友的鼓励下,丹瑞组合发挥自己的优势,通过打线路,减少失误,以不放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最后反败为胜,拿下比赛。最终,我院以4:1大比分战胜林学院代表队,赢得首场胜利。第二场对阵强大的体育部,教练巧妙布阵,队员奋力拼搏,前四场比赛打成2:2,迎来了最惊心动魄的男双比赛,毛勇鹏和张佐经对阵孙军和祝东,两位队员全神贯注、沉着冷静,随着漂亮的一记记扣杀,完胜比赛,创造了整个比赛的最大惊喜!所有队员们都非常兴奋,在后续的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5胜1负的佳绩,从B组中以第二的好成绩杀进十六强。

十六进八的淘汰赛中遭遇老对手强敌农学院代表队,我院与农学院在以往的战绩中赢少输多,形势不利。戴军书记和查嵘教练充分磋商,巧妙布阵,加强男双和混双。第一场男双查峥和王方超组合对阵马翎健和宋喜悦组合。虽然对手年龄偏大,但经验丰富。两位队员通过稳扎稳打、打吊结合,赢得了关键的第1分。最惊心动魄的仍然是最后的男双比赛,由毛勇鹏和张佐经组合出场对农学院第一男双。整场比赛比分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在第三局落后的情况下,毛张组合克服重重困难,敢打敢拼,随着毛老师精湛的网前球,张老师的一记漂亮的重扣,反败为胜战胜了对手,机电学院以3:2战胜农学院代表队顺利挺进八强。我院在八强中的实力最弱,后续的比赛异常艰苦,但队员们抱着永不放弃、顽强拼搏、认真学习的精神,发挥稳定,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获得了2020年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三等奖。

为了打好比赛,机电学院工会高度重视,赛前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战术安排,队员们积极响应,克服困难,认真训练。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团结拼搏、每球必争、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机电学院教师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年轻队员的心理素质和运动技能得到迅速提高。

男双VS体育部.jpg

男双VS体育部

混双VS化药学院.jpg

混双VS体育部

女双VS林学院.jpg

女双VS林学院

男双VS化药学院.jpg

男双VS化药学院

机电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jpg

机电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编辑:毛勇鹏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