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个坚决”发挥好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三个坚决”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安排部署。各学生党支部在防控工作中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指导思想,通过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好网络支部生活强化全体学生党员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学校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协助学校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积极帮助普通同学缓解紧张情绪;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播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朋辈帮扶、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坚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号召学生党员带头担当作为,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坚持倡导学生党员弘扬正能量,形成清朗网络舆论氛围,教育引导身边同学辨别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使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学生支部中挖掘出李振东、魏玉强、朱炜军、杜荣宇等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激励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决心信心,起到良好助推作用。

   坚决做好防范疫情知识宣传。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健康打卡、信息报送等管理工作,确保所在班级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出门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和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