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党史 波澜壮阔”微党课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李明月 尹云彦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从党史这本鲜活的教科书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伟力,6月4日晚,机电学院“百年党史 波澜壮阔”微党课比赛决赛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机电学院副教授靳红玲、党委宣传部编辑王学锋、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楠、党委学工部教育科科长曹姗担任评委,百余名学生党员到场观赛。

3d9757e9a8cb421daa6a528dd01ed888.png

本次比赛以“百年党史 波澜壮阔”为主题,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初赛、学院复赛,共有11名学生党员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以PPT授课的形式进行,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从授课内容、教学技能、现场效果、教学仪态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11位选手紧扣主题,融合新颖的视角、独特的见解将内容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引发众人深思。经过激烈的角逐,闫泽禹同学荣获一等奖,李舒雅、吴奇龙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兆瑞、陈子毅、张俊杰同学荣获三等奖,解正雄等五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就参赛选手选题内容、语言表达、讲课仪态、当场表现四个方面为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通过此次的微党课比赛,广大党员学子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紧扣时代与脉搏,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