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开展生产线上实习

作者:解加庆 侯俊才 靳红玲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1日,车辆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为期两周的车辆工程综合实习在北校区8T02教室线上展开。本次实习由靳红玲、侯俊才和解加庆三位老师带队,车辆工程系其他老师也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与了实习讲座。

为保证线上实习的学习效果,经过周密筹备,车辆工程系老师邀请了东风商用车的生产分厂及管理部门的专业工程师进行细致讲解。实习首日,东风商用车的高级工程师首先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和铸造工艺过程讲解。后续生产实习讲座将涵盖车辆零件热处理、车轮生产、车身生产、覆盖件模具生产、注塑件生产、曲轴生产、数控加工工艺、缸盖加工、整车装配、车身焊接工艺等生产现场的视频讲解,以及质量管理、现场“6S”管理、项目管理等工程管理类讲座。

生产实习是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车辆工程系将克服不能到实习现场的困难,努力保证实习的效果。相信通过本次生产实习实训,可以让学生对之前在课本上学到的专业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更多的接触一线生产过程。

1.jpg2.jpg

带队老师实习前讲解

3.jpg4.jpg

学生实习与现场提问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