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云享团圆 ‘易’贺新年”活动举办

作者:尹云彦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爱国情感,易班学生工作站机电学院分站于春节期间举办了“云享团圆 ‘易’贺新年”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天涯‘易’家共团圆”“天南海北共庆祝,宿舍成员齐拜年”“年味云端聚,拍客晒年俗”三个板块。学生通过参与活动晒出全家福、“PK”年夜饭和秀出家乡年俗,远程分享疫情之下的“云”春节,并畅谈感悟留下心声:“父在奔波母在织,兄妹苦读为争气。四口之家人难齐,春节春晚人终齐。‘易’起团圆,感谢春节。”“‘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共贴新春对联其乐融融;‘一曲笙歌春似海,千门灯火夜如昼’,共赏元宵佳节花灯闪闪。”“幸福之事莫过于春节一家人围坐桌旁,唠家常吃饺子”“疫情影响了我们面对面交流,但隔绝不了我们键对键畅聊”......幸福温馨的互动话语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而且拉近了五湖四海一家亲的情谊。

来自机制1901班的张宁同学说:“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载体,我们参与其中,收获了乐趣,收获了知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了解了五湖四海的春节习俗,而且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活动共计收到作品700余幅,评选出优秀作品24个。本次活动利用机电易班平台,展示了各地独特的春节文化魅力,营造了极具年味的春节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热情,促进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融入家庭,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3bd3e2072df2465e82315b7f596ff674.jpg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