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作者:余克强 秦立峰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的知识和未来前景,加强师生互动交流,11月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八号教学楼N8503开展了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尹云彦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和毕业生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陕西省教学名师何东健教授为新生做了迎新致辞,并发表了精彩演讲。何教授从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农业院校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出发,结合我国发展现代农业的迫切需求和电子信息技术在现代化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向学生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领域范围、专业特点、学习要求和本专业的优势特色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身心健康,乐观向上,良好健康的身心是大学学习的保障,是人生幸福的源泉和前提,是人生最为宝贵的财富;二是希望同学们丰富生活,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和志向,这是我们学习、生活、创新、研究的有力“催化剂”;三是希望同学们将课堂理论知识和生活实践相结合,利用好学校学院等良好的科研、学习平台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努力奋斗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f6ee1ff7e88b485da706753f512a354f.png

何东健教授为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做专业教育

随后,秦立峰老师结合新修订的培养方案为学生详细生动地讲解了电信工程的专业定位和目标、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实践平台、四年课程安排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能力、科学素养、创新能力、专业知识、工程实践、人际交往、身心健康、人文情怀等方面全面成长

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老师们依次介绍所教授课程、科学研究、指导科创的情况,并为学生带来了独特的大学寄语,表达对学生们的美好期望。这样一堂色彩纷呈、生动精彩的课,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了解到了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情况,体会到了每位老师独特的授课风格。

e23c033c31754be2a9adf1f63d9a7339.png

电子信息工程系宋怀波教授与2020级新生见面

最后,2017级学生代表杨奕铭同学和尚钰莹同学分别从自己大学期间的时间管理、学习经验分享、创新研究、能力拓展、社会实践经历等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引来阵阵赞叹。


b70212a4913b4018a6a9637e26f1e5d9.png81a602f7da6f4d4baa6dfce0e366935a.png

2017级学生杨奕铭、尚钰莹为2020级新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业教育让自己对专业和大学生活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大家设立新的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学业生涯。新生宋景丽同学表示,要尽快找到学习方法,增强实战素养,真正做到“精讲多练,注重实战”,做一个优秀的西农学子。吴亚冉同学说“学长学姐的保研经历和日常的学习生活为我们做好了榜样,也鼓励我们努力学习,力争上游。”邢乐天同学说道:“活动让我们对自己的学科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专业老师的性格课程研究方向进行了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四年有了初步认识,使自己更清楚未来的方向和道路,对某些科目有了心理准备”。马金辉、薛翌豪等同学也谈到:在经过学习交流会之后,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电信这个专业所要运用的领域,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大学四年的一些学习安排的初步了解,也从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认识到了认真学习每一堂课的必要性。学电信,就好比在群峰之间走着吊桥,摇摇晃晃,时刻位于掉下的边缘,但是沿途风景巍峨壮观,抵达峰顶之时更是心中充斥无限成就,眼前遍布绚丽风景。这就是电信,危机与美丽并存,前途广阔无垠。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