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启梦课堂”核心课程学生讲课大赛落幕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为强化专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深入把握学科内涵,锤炼学生学习本领、表达能力和实践水平,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机电学院联合农业农村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举办“启梦课堂”核心课程学生讲课大赛。

35fdabf323f84c36b6c0c23c5de6e5d2.jpg

大赛现场

6月1日,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黄玉祥、教学督导组成员郭康权、农业农村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站长杨福增、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闫锋欣、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寇小希及《机械设计》课程组全体教师应邀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共覆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4个专业358名本科生。参赛学生从《机械设计》课程指定章节中任选一节作为授课内容,结合对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备课,精心设计,以PPT、板书等形式进行授课展示。经过班级初赛、专业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学生入围本次大赛决赛。

e44fe1d8eacd42f1a45f27ee53364da2.jpg

选手风采

决赛中,参赛学生精神饱满,沉稳从容,授课风格各具特色,多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授课程知识,台下掌声不绝。最终,王冬涵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邓茗月、龚楚楚、崔宇阳获二等奖,李沪明、牛世奥、史翔天、何弘飞、王嘉祺、李诗远获三等奖。

88edf89522404fd3a03d9b588aa7340f.jpg

颁奖仪式

郭康权教授对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表示本次大赛为专业间、班级间学习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也圆了不少同学心中的“讲台梦”,实现了由学及悟、由悟及讲的过渡与飞跃,真正让教材上的知识“动”了起来,让传统的课堂“活”了起来。

8243fc03961c4defa0760a5c78fdf003.jpg

师生合影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