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学促改 认真落实校党委巡察反馈整改任务

作者:柴璐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邀请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欧文军,副处长黄英锋、管理科科长黄新虹以及采购招标中心副主任刘杰等同志,莅临学院向全体教职工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学院院长王绍金等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马志宏主持。

96d8a716b7a247d69da264cd864a8ebf.jpg

报告会开始前,戴军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他指出,自学校巡查整改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整改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整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细。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的整改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61575b689e4d4ede995750ba3faf300e.jpg

戴军发言

报告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的各位同志分别就国有资产管理及货物服务采购政策作了详细的报告。

a03ae8837cc84611af77c41997b2b2bb.jpg

宣讲会现场

黄新虹同志从政策入手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副产品管理试行办法》两项学校管理制度,介绍了资产登记程序、资产验收程序、资产报废程序等具体内容。

刘杰同志着重对学校新修(制)订的货物服务采购管理政策进行解读,并强调采购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详细介绍了采购管理系统的使用。

黄英锋同志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教育部专项检查、学校巡察及采购中心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部分不规范采购问题及案例,存在问题主要有执行学校采购制度不到位、基层采购管理制度不完善、采购方式选取不精准、审批环节不规范、合同内容约定条款不全面及履行合同不及时等方面,通报问题时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提醒教职工要在货物服务采购的各个环节中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提高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避免廉政风险。

180cac3cc6ca4045981b41278a97a571.jpg

欧文军发言

最后,欧文军同志表示:一是要着眼新时代新要求,重视国家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法规及制度的学习,提高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水平;二是学院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工作任务,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和采购行为,严防廉政风险,管好用好仪器设备等资产,提高使用效率;三是国有资产处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贴近教师需求,竭尽全力作好指导和服务,为教职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